柒月_深蓝未眠

【现昀】互相(又名:五十年后)


#蜜汁脑洞小段子(划掉)短篇#

#最美不过与你一起白头#


1.

他们在一起了很多年了。

有一天张若昀生病了。

李现急急忙忙把他送去了医院。

从急诊室出来的时候张若昀的脸色还有点苍白,看见站在面前一脸担心欲言又止的李现,他笑了笑,“没事,急性肠胃炎而已,老毛病啦,住几天院观察一下而已。”

李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松了一口气,“没事就好。”


2.

换病号服的时候一向爱美的张若昀还在闹着别扭,在李现的一顿劝慰之下才不情不愿地换上了病号服。

“你去给我带些衣服过来好不好,大冬天的,这医院的病号服也挺薄的,给我带几件外套过来呗?”张若昀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看着李现给他剥橘子。

“你告诉想穿哪件,我就给你带过来啊。”李现剥开了橘子皮,扯下一瓣橘子放到张若昀的嘴边,看见他吃下,又扯下一瓣放到了自己嘴里。

“粉色那件吧,我挺喜欢的。”咽下口里的橘子肉才又开口。

“小桃花那件?”李现笑了一下,他想起很多年前张若昀穿过一次,至今依然爱不释手。

“…嗯。”


3.

吃完橘子后李现又坐了一会儿就回去了,说是要给他熬汤。

偌大的病房里剩下了张若昀一个人。

也没什么可以做的,索性两眼一闭,睡过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被一个护士拍了拍肩膀,他醒了,一脸疑惑地看着护士。

护士说要抽血。

他看了看护士的身后,想见到的那个人还没有来。
他从被子里伸出了手。

针头扎进体内的时候,紧握着拳头的手指关节发白,他看着自己的血被一点一点地抽出,达到一定容量的时候,护士在推车里拿出了棉棒摁在针口,然后抽出针头,叮嘱了几句就推着车离开了病房。

又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打完针之后睡意都没有了,他按着棉棒,看着墙壁有些出神。


4.

拿出钥匙开门的时候突然眼前发黑,他伸出手扶着墙,等晕眩的感觉消去了之后,他擦了擦头上的冷汗,把钥匙插进锁芯,一拧,开了。

关上门,径直走去卧室,打开衣柜,挑了一件粉红色的外套,又挑了一件黄色的高领毛衣,抬头看了一眼外面的天,打开另一个衣柜,取了两件灰色羽绒服。拿出一个纸袋,把几件衣服装了起来。

他想起来了一件事情,转身又去翻衣柜,翻出了一条藏蓝色的长围巾。

他和张若昀一起织的。

摸了摸洗得有些褪色的围巾,顺手也放进了袋子里。

5.

熬汤的过程有点久。

他坐在客厅里看着无聊的电视剧,实在忍不住了,手伸进裤袋里摸了摸拿出了烟盒和打火机。

抽出一根烟,放在嘴里。

打着打火机,点燃了烟。

深吸了一口,吐出烟雾。

暂时麻痹了身体上的痛楚。

拿过烟灰缸点了一下灰。

再拿出手机看一看时间。

5:36

已经过去了快两个钟头了。

不知道张若昀一个人在医院怎么样了呢。

习惯性地挠了挠头发。

掉了几根白头发。

他没有看见。

也或许是故意视而不见。


6.

推开门的时候张若昀正捧着一杯温水小口小口地噘着。
医生站在一旁不知在讲些什么。

病床上的人小幅度点了点头。

李现轻咳了一声,医生和张若昀一起看向门口。

“医生在说什么呀。”他提着保温壶走了进来。

“没什么,就是说我的肠胃炎有点反复,叫我别乱吃东西。”张若昀朝着医生几不可见地摇了摇头,医生心领神会,转身走出去了。

“你呀就是吃货,控制不住自己的嘴。”李现就着床边的椅子坐下,无奈又宠溺地笑了笑,把他露在被子外的左手攥在手里。

张若昀不给面子地回了他一个白眼。


7.

喝过李现熬的汤之后张若昀又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是半夜时分,他按了一下手机开机键,屏幕亮了起来,锁屏是两人的合照。

1:51

有点内急。

他看了一眼趴在床边熟睡的李现,小心翼翼地抽出被握着的手。

脚下地,脚尖在漆黑一片的地方点了点,感受到了拖鞋的存在后穿上拖鞋猫着腰站了起来,拿过床尾挂着的外套,披上。

他又看了一眼李现,叹了叹气,拿过另一件外套,掂着脚走过去给他披上了。

他敲了敲医生办公室的门,医生还在值夜班,看见他来了,给他拉开了椅子。

他道了句谢便坐下了。

一室无言。

半晌,医生温润的声音在小小的空间里响起。

“不告诉他吗?”

“我不想让他担心。”

他别过头看向窗外。

窗外飘起了雪花。

雪落无声。


8.

李现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九点了。

外面下了一晚上的雪,此刻已是白茫茫一片。

眼底闪过一丝惊喜,他急忙叫醒了床上还在睡着的人。

“若昀若昀,你快看,下雪了。”

被叫醒的人差点没发作,在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剜了他一眼,点了下头。

“嗯…下雪了。”

“那我们一会儿下去打雪仗吧?”无辜的狗狗眼看着他,身后仿佛摇着一条尾巴。

“……”

个大傻子。

他在被子里没好气地笑了。


9.

可能是下了雪的原因,太阳不是很大,照在身上暖暖的。

真的陪着个大傻子打了一场雪仗之后,张若昀感觉自己也是个大傻子了。

“累了吗?”李现的脸因为剧烈运动而有些红。

张若昀点头。

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

李现扶着他找了一张长椅坐了下来。

“冷吗?”

点头。

“那你靠着我吧。”他把张若昀搂在怀里,把他脖子上的围着的藏蓝色围巾分开一半也围上了自己的脖子。

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看着这场冬日的初雪,手紧紧地牵在一起。

雪花落在身上,不一会儿两人的头发都白了。

享受着这份静谧,张若昀闭上了眼睛,李现的头点在他的头上,也闭上了眼睛。











10.

死亡报告:

张某,男,78岁

入院时间:20xx年11月26日10:25

无进行手术

死亡时间:20xx年11月27日13:00

死亡原因:胃癌晚期

李某,男,75岁

死亡时间:20xx年11月27日13:01

死亡原因:心肌梗塞


11.

李现不知道的是这次急诊的确诊报告上写的是胃癌晚期。

张若昀不知道的是李现患有心脏病很久了他唯一的心愿就是抱着他依偎在一起看一场大雪。

他们都在互相欺瞒着对方。

他们都在用生命最后的一点时间去爱着对方。

他今年78岁。

他今年75岁。


【全文完】






阿眠碎碎念:
以前的我也试过写小说,可是因为懒都半途而废了,所以现在写过的每一个梗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次新的体验,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我的灵感来得都特别奇怪,这篇是我去麦当劳买最新那个爱玫荔口味的圆筒引发的一个脑洞,只是单纯地觉得跟小桃花那套衣服一样挺好看的,然后就莫名其妙引发了我的灵感【摊手】
最后想简单总结一下这篇文章,人生总是会渐渐老去,死去,所以我写的结局只不过是现昀他们最终会经历的一件普通的事情而已,可能会有人觉得虐得肝疼,也可能会有人看到温情的一幕,两个相爱了几十年的人最终依偎着一起离开了人世,至少对于我来说这个结局我挺满意的,因为我才不会说我又失手把段子写成了短篇【围笑】。
里面的有些专业名词是我有百度过的,不过不是重点所以我只是简单地写了,主要看现昀两人就好了【真诚脸】
当然,希望你们会喜欢今天这份制作了两天的冬至礼物。
各位冬至快乐【笔芯】【顶锅走】






评论(4)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