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_深蓝未眠

【现昀】♡有你的新年́ ❣



私设多.
迟来的新年贺文.
内含滑板车.


01-27  19:16

穿过一条长胡同回到奶奶家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奶奶家门口已经挂上了两个红红的大灯笼,里面隐约传出了孩童嬉笑声。

右手被某人牵着,张若昀只好伸出左手敲了敲门,没等多久就有人来开门了,是张若昀的表姐来开的门,看了一眼两人紧紧牵在一起的手,脸上噙着笑走到一边让两人进门了。

院子里的石榴树光秃秃的,树枝上挂满了冰霜,树下的孩子们有的打着雪仗有的放着鞭炮,看到张若昀的时候乖乖地喊一声舅舅或者叔叔就继续玩自己的去了,有个别好奇的孩子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偷偷地盯着李现看。

一些叔叔阿姨坐在屋里嗑瓜子陪着奶奶聊天,张若昀松开李现的手掀开帘子走到屋里跟各位亲戚打着招呼,放下路上买给奶奶的保健品,半蹲下双手握住奶奶的手,老人干燥的手带着一丝凉意。

“奶奶我回来了。”老人穿着红色的毛衣映得脸上也是红扑扑的,摸了摸他的发旋笑着说好,注意到张若昀身后站着一个人,老人疑问道是谁。

张若昀站了起来抓了一下李现的袖子把他拉上前,握着他的手站在老人前,耳朵有些红。

“奶奶,这是我男朋友,我把他带回来给你见见。”说到男朋友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脸颊也染上一抹不自然的红晕。

虽然早就知道带他回来见家长肯定会这样介绍自己,但看见害羞的样子,李现还是忍不住嘴角弯弯。

老人家也不是什么老古董,很快就接受了自家孙子把男朋友带回家,直夸李现小伙子长得好看让张若昀跟人家好好过别闹脾气,直讲得张若昀头都快要埋到大衣里面了,李现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说了一句奶奶我们去厨房帮忙,老人诶诶应了,笑眯眯地看着李现把某个人形鸵鸟带进了厨房。

老屋之前翻修过,厨房也重新装修成了现代厨房,记忆中的灶台换成了流理台,张若昀的姑姑刚炒好一个菜,看见两人过来帮忙,就把炒好的菜端了出去,把厨房留给两个年轻人。

李现知道张若昀会做菜,而且做得很好吃,所以他就呆在一旁看着张若昀套上围裙,葱白修长的手指握着不锈钢铲子,不慌不乱地把切好的菜倒进锅里,反复炒动,到一定程度了把火关小一点,撒一把盐,再放些糖,看着已经炒熟了,关火接过李现递来的盘子把菜盛在上面,放到一旁的流理台上。

看着认真炒菜的张若昀,李现没正经几秒又开始蠢蠢欲动,走到他的后面抱住他,双手环在张若昀的腰上微微收紧让他贴着自己。

“松手把菜捧出去。”感受到腰间的力度,张若昀开始赶人出去。

“不要,我就想看你炒菜的样子。”李现埋首在张若昀的肩膀上蹭了蹭,留长了的头发扫过露出来的脖颈,有点痒,但毛茸茸的感觉还挺舒服,张若昀被挠得有些好笑,腾出一只手固定着李现的头,“别动傻狗子。”

李现翻了个白眼,在他白皙的脖子上咬了一口,留下一排浅浅的牙印,张若昀躲开他,按着李现的头的手轻轻拍了他一下,不禁失笑道,“叫你狗子你还真咬人啊。”后者没好气地汪汪汪叫了几声逗得张若昀笑得更开心了。

过了一会儿李现又想起刚才的事情了,“昀昀你刚跟奶奶介绍我的时候喊的男朋友真好听,要不再喊一次?”

张若昀也把最后一道菜炒好了,弓起手肘顶了一下他,“不要脸,还有谁是你奶奶啊。”

“你都说我是你男朋友了,你的就是我的,你奶奶就是我奶奶,怎么就不能喊奶奶了。”李现扳过张若昀的身体,让他靠在流理台边面对着自己,修长手指划过张若昀的脸庞,被蒸汽熏得通红的脸微微发烫。

“看着我。”李现摩挲着按压着柔软的嘴唇,张若昀被低沉的声音蛊惑着落在他的眼里,眼角满是笑意,张若昀也笑着抬起手圈住李现的脖子,献上自己的嘴唇,四唇相贴,星火燎原,一发不可收拾,外面正在播放着新闻联播结束的声音,里面两人吻得热火朝天,啧啧的水声在小小的空间内回响着。

吻得难分难舍的时候有人敲了敲门,张若昀一惊立刻就把李现推开了,敲门的人进来了,是张若昀正在读高中的小侄女,小姑娘看了一眼两人都是面红耳赤嘴唇红润的,心下了然,乖乖地喊了一声叔叔,顺带说家里人都在等他俩了,就捧着菜偷偷笑着溜出去。

等到张若昀和李现整理好了互相推搡着出到客厅的时候,围坐在一起的亲戚们都盯着两人笑得一脸暧昧,张若昀脸皮薄,刚消退下去的红晕又悄悄爬上了耳尖,瞪了一眼罪魁祸首之后拉着他一同坐下了。


01-27   20:04

吃过年夜饭后李现就悄悄跟张若昀说要带他回家见父母,坐着陪老人又聊了一会儿就离开去李现家了。

交道口有21路可以坐过去李现家那边的北太平庄街道,这个钟点的21路不是很多人,可是李现偏偏挨着张若昀一直在蹭他。

“三四个站就到了你能不能别再拿你那‘大宝贝’顶来顶去啊!”张若昀受不了了,忍不住提醒一下动不动就发情的某人。

“我这不是担心刹车的时候你会摔倒嘛。”刚好这个时候遇上红灯,司机一个刹车,让猝不及防的张若昀撞进了李现的怀里,李现一脸心安理得地搂着张若昀贴着他的耳朵吹着气,“你看这不是摔倒了呀,”想了一下又加了一句,“而且你不是最喜欢那个将你顶来顶去的‘大宝贝’吗?”还刻意将大宝贝三个字咬得很重,张若昀一张脸彻底红透,手肘往后捅过去,狠狠地踩了李现一脚。

“去你的谁喜欢你的‘大宝贝’了!回家玩蛋去!”

看着四周有人盯着他们,张若昀掀了掀眼皮,闪到一边去了。


01-27   20:25

回到李现家的时候客人刚离开,家里的柯基看到主人回来特别兴奋,一开门就跳上了李现的怀里,李现一手捧着狗,一手牵着张若昀的手把人带进家里。

“老爸老妈我把你们儿媳妇带回来了。”说完手心肉被人掐了一下,他扭过头,看见张若昀眼睛睁得大大的盯着他,李现回过头看回自己父母,嘴角止不住提了起来。

李爸爸看过张若昀拍的抗日剧,对于自家儿子把这么好的演员拐到手了就一直催他带回来见见,李妈妈比李爸爸更早知道李现谈恋爱了,本来只是在电话里听过自己儿子说起过张若昀,但在一次打电话给李现的时候被刚醒来的张若昀接了之后,跟着李爸爸一起催李现有空就带儿媳妇回家。

接下来就是张若昀被两位老人围着问长问短的,李现没有觉得自己在家的地位被抢走,反而搂着张若昀的腰,把狗放在两人腿上撸着狗毛,被摸久了,柯基一阵烦躁,小短腿扫了一下李现的手就跳到地上溜回自己的狗窝了。

然后李现就看到张若昀向他发出了求救信号,他稍微敛了敛笑意,随意应付了父母两句就把张若昀拖回房间了。


01-28   00:00

窗外不远处响起了燃放烟花的声音,屋内满室旖旎,李现低喘了一声后拔出,释放在洞口,把扛在肩上的张若昀的脚踝放下,与他相拥。

“昀昀。”

“嗯?”

“新年快乐。”

张若昀轻轻笑了,“嗯,新年快乐。”

有你的新年就是我过的最好的新年。


#新年的最后一天才写完新年贺文是我的锅_(:3)∠*)_#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呀*ฅ´ω`ฅ*#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