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_深蓝未眠

【现昀】一次写毛笔字引发的血案(中)

又名:深入交流的练习书法【ni zou

前言:打那次以后,书桌和毛笔成为了张若昀最不想接触的两样东西【滑稽脸。

ps:私设现哥在荆州,的的在深圳,两人在荆州一起买了一套房子。


“妈我就先回我自己家了,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到那里,怕是已经落了灰了。”李现穿好另一边的鞋子站起,对着正在写字的母亲大人说了一句。

李妈妈正心平气和地写下一个字,闻言点了点头,举起左手随意挥一挥示意儿子可以滚蛋了。

李现无奈地摊手,拿出口罩戴上,再戴了一顶黑色针织帽子,抓起放在玄关的手机带上了门。


张若昀掏出钥匙,插进锁芯,啪嗒一声打开了门,他一脸懵逼地看着门里的人,门里的人也一脸懵逼地盯着他。

“若昀你怎么来了?!”正拿着一块湿布弯着腰擦拭灰尘的李现冒出了一句,思索片刻,站直了身子,“不用拍戏吗?”

张若昀很快接受了和李现同时回家的这个事实,把手里的字帖和一套毛笔扔给了后者,走进屋里,“导演批假休息几天,过完年再继续拍。”

李现接住了家里‘女’主人扔来的东西,放下抹布定睛一看,原来是昨天跟他怄气了,脸上浮现出一个标准的柴犬傻笑,“嘿嘿嘿休假好啊,回来荆州我陪你一起练习书法呀。”

坐着换上与李现同款的灰色毛绒拖鞋后,张若昀抬头睨了他一眼,站起来边走向客厅书桌的位置边摘下黑色双排扣大衣,露出裹着纤细腰肢的白毛衣,“是我陪你练习书法。”

挂起大衣,回头顺带拽下茶色墨镜,看着还站在原处抱着袋子一脸无辜地盯着他的李现,歪了歪头,嘴角提起,“过来啊。”

李现趿着拖鞋走到张若昀身边,后者接过他怀里的袋子,拿出了里面的字帖和一排的毛笔,再深入挖了挖,又是一瓶墨汁和一块砚台,扯过李现的袖子一同坐下,开始折腾起来。


所以在这个阳光正好的下午,两人在家里练起了书法。

可能是昨天没有把头发吹干就睡着了的原因,刚写完一页纸的时候张若昀的头有些发疼,他放下了毛笔,支起右手撑在下巴下边,侧过脸看着还在认真写字的李现。
阳光撒在他身上,仿佛染上一层金边一样,连脸上的细小绒毛都似乎晕着金粉,闪闪发亮的。

他撅起嘴巴,在他的右脸亲了一下。

正在写字的人的手一顿,也放下了笔,扭过头看着被阳光照耀下张若昀看着他的样子多了几分温柔,恍惚片刻,身体比大脑动作更快,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双手已经捧住了眼前人的脸,右手拇指摩挲着柔软的红唇,他在张若昀充满着柔情而湿漉漉的眼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心里一动,对着微启的朱唇碾压上去。

明明嘴唇没有味道,李现却感觉像是吃了棉花糖般甜腻,原本只是浅尝辄止,然而当他准备抽身的时候,对方的舌头探了过来,脑里迅速炸开一片,他也回以勾住了他的舌,交齿缠绵,一瞬间两人身上的气温都上升了几度。

李现睁开眼睛,舌尖擦过张若昀的上颚,眼前人阖上的眼皮轻颤,卷翘的睫毛也随之一阵抖动,耳朵如充血般通红,他忍不住抬手捏了捏,张若昀的睫毛抖动得更厉害,睁开了眼睛,秋水翦瞳,眼角发红,像一只落水的小兽一样。

他感觉自己要溺死在这池春水里了。


#原本这篇是要开车的结果又变成中篇了我会告诉你?#
#现哥你继续溺死在这池春水吧【pia#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