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_深蓝未眠

【现昀】张老板你家狗腿子又来了


10.李捕头的日常就是吃饭抓人睡昀昀

吃饭:

李现和张若昀还没拜堂之前就已经住在一起了。

当捕头特别辛苦,要破案抓犯人,有时还顾不上吃饭,所以李现晚上回家的时候总是饿着肚子的,张若昀也习惯了在他回来之后给他热一热饭菜。

这天也是,深夜时分李现带着一身疲惫回来了,知道张若昀肯定早早睡下了,尽量放轻脚步声,却还是惊醒了一直在给李现留灯的张若昀。

“啊…你回来了。”夜间有些凉,张若昀披了一件薄长袍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没有李现在身边睡得也不安稳,听到细碎的声音后便醒过来了,揉了揉眼睛。

“嗯,下次别等我了你先睡吧。”

“没事,总不能让你饿着肚子睡觉吧你又不会做饭。”张若昀收紧了身上的衣服,到厨房煮了一碗清汤面。

闻到肉丝的香味,李现也觉得有些饥肠辘辘了,捧着碗大口吃面。

张若昀坐在一边撑着脸,看着李现狼吞虎咽的样子心疼又好笑,“慢点,吃慢点,又没人跟你抢。”

李现嘴里含着一口面,口齿不清地说道,“好吃嘛,我们家昀昀做的面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了……”

某位昀宝宝笑得更温柔了。

“就你贫嘴。”



抓人:

有一次抓捕犯人的时候恰逢张老板到街上买新的珠算盘,犯人又不知好死地抓过张若昀一把大刀架在他的脖子上。

看见他们的嫂子被当作人质,李捕头身后跟着的捕快们默默地给犯人点蜡。

反正三天两头就会遇上这些作死的家伙,张若昀也习惯了,跟李现打了个眼色之后,试图分散犯人的注意力,李现看准时机朝犯人甩了个剑鞘过去,刚好打中犯人的肩膀。

后者吃痛,趁着他分神的瞬间,张若昀抬脚往后一顶,命中重要部位,犯人立刻跪下,然后逃脱开来,干脆利落,李现冲过来钳住犯人的双手交给手下,就去搂着张若昀了,“娘子你没事吧。”动手动脚摸来摸去。

张若昀一掌拍掉了咸猪手,在群众目瞪口呆的注视中拿过放在珠算盘摊位上的算盘,悠闲地回客栈了。

“算盘没付钱,付了再回去看看。”

“好嘞娘子。”李现得令,赶紧掏出钱袋付过钱屁颠屁颠地跟上了张若昀。

吃瓜群众们一脸药丸的样子摇摇头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了。

睡昀昀:

“你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

刚偷摘别人家的果子不小心摔下来正在给妈妈包扎着头的五岁的李现笑得一脸天真。

“我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抱着隔壁家昀昀睡觉啊。”

李母挑了挑眉不说话,继续给他包扎。

和几个好兄弟趴在墙上叼着根狗尾巴草看着一群小姑娘跳皮筋的十五岁的李现促狭地笑了笑。

“我最快乐的事情啊,想跟张若昀一起睡觉。”

几个情窦初开的男孩子不正经地朝他吹口哨。

守在家里抱着大病初愈的张若昀陪他一起坐在暖阳下看书的二十五岁的李现露出一丝满足的笑意。

“我最快乐的事情呀,就是一辈子跟我们家宝宝‘睡’下去。”

正在看书的娘子把书拍到了他脸上。





恭喜张老板终于在我开学之前完结了给自己撒个花hhhhhh,第一次尝试写古风的后果就是容易把现代的东西代入进去,因为也是第一次写AU所以特别喜欢张老板和李捕头这个设定,希望你们也能喜欢,最后(?)还是感谢大家能接受我的小学生文笔啦😂😂
真的是最后了!我开学之后可能就不怎么更文了,算是不定时更新吧……但是张老板这篇有番外!肯定更!一定要等我😘😘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