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_深蓝未眠

【现昀】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私设.


小段子or短篇?


Ⅰ.

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周年庆,作为校友张若昀和李现肯定是会回去的。

时隔数年重回母校,两人都感叹万分,哦,是某柴犬单方面的感叹。

“为什么当年我没有遇见你呢。”李现一副少女捧心状。
“北影这么大,你又这么傻,怎么找到我。”正在刷微博的张若昀笑了一声,怼了他一句。

被怼的人给了他一个柴犬的凝视,他回了一个关爱智障儿子(划掉)傻柴的眼神。


Ⅱ.

“哟若昀你也回来了?”正在帮忙搬东西的吴承轩看见张若昀的靠近打了声招呼。

“嗯。”被李现的黑色围巾包着半张脸只露出了一双眼睛,他闷闷地应了一声。

“那这位是?”看见被张若昀抓着衣角拽了过来的李现,吴承轩打趣道。

“家属。”李现刚想自我介绍一下,就听到抓着他的衣角的昀宝宝从围巾里蹦出了两个字,然后松开手自顾自地又向前走了。

“你好我是10届的李现,这次是作为我们学校的校友回来的…”他从大衣口袋伸出手跟吴承轩象征性地握了一下手,末了又把没说完的话补充好,“也是…作为张若昀的家属一起。”

他的声音不算很大,但前面走着的人肯定是听到了,脚顿了顿,步伐变快了。

你问他为什么耳朵有点粉红了?那一定是天气冷给冻出来的呗。

李现三步并作两步迈着长腿走了过来,把张若昀露在外面的手握在手心里,不用说,肯定是意料之中的冰凉,他看了一眼只能瞪着一双眼睛的张若昀,还是不忍心说他,只好握着小手一起放进他的大衣口袋里,轻轻地掰开后者握成拳头的手,十指相扣。

张若昀不动声色地看着身旁的人自然顺溜地做完这一系列的动作,别开了头,被围巾包着的另外半张脸隐约有些发烫。


Ⅲ.

北影后门过去有个小花园,不过很偏僻没什么人会去。

张若昀把李现带了过来,告诉他当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到这里散散心,有时也会带上剧本到这里背台词。

“这个地方…我以前来过,不过我是大一来这里二楼上课才会来的…那时候,我好像总会看到有个男生背对着坐在下面的石亭不知做什么,挺安静的…”李现越想越感觉不对路,他看着张若昀,冻僵的脸上浮现一点笑意,“那个人…应该是你吧。”

张若昀也看着他,思绪飘飞到大四的时候…

到了大四大家都在忙着找剧组,而他当时刚找到一个剧组演一个配角,台词不少,每天都跑到小花园里,其实不是一定要到小花园才背得了台词,而是小花园对着的南楼的二楼形体室每周三的吉他课传出的音乐声很吸引他。

窗口总有一个剪了板头侧脸看起来挺…圆润的男生弹的吉他挺好听的,因为当那个男生有所察觉向下面看的时候他就回过头继续背台词了,所以两人从来没有正面见过对方,却被彼此记在了心上。

其实张若昀是有上过去尝试找一下那个胖胖的男生的,可是下了课上去找人的时候学生都走光了,只知道是个大一的班,其他就不了了之了。

他不知道的是,难得去找那个男生的那一堂课下课李现刚好肚子痛跑洗手间了所以楼梯间两人没有正面撞上,然后就耽误了这么多年。

“窗口坐的那个剪板头的胖子是你啊。”心念一动,他拉下围巾,露出了整张脸,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惊喜的笑意。

“……我当年的确挺爱剪板头,也挺能吃的…”李现挠挠头,傻笑了起来。


Ⅳ.

“李现…”

“嗯?”

张若昀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他拽着李现军绿色大衣的衣领,把他的头拉下一点,同时微微踮起脚,嘴唇印上他的。

李现被亲了个突然,他反应过来,温暖的大手从口袋抽出抚上张若昀的脸,深入了这个吻。

待到两人都透不过气的时候嘴唇才分离,李现勾起嘴角笑得一脸温柔,手还是捧着张若昀的脸。

“难怪…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