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_深蓝未眠

【现昀】张老板你家狗腿子又来了



2.那些年美如画的张老板和帅的有一比的李捕头(一半是神助攻焦大夫视角)

那些年李捕头还是李捕快,张老板还只是一介书生,两人还没在一起光明正大地秀恩爱的时候,焦大夫就已经认识了这两个二缺。

主要是关于一起命案。

凶手奸杀了镇里十三名少女后跟衙门玩起了躲猫猫,每当快要抓到凶手的时候都被他灵巧地躲开了。

李现也参与过一次抓凶手,那次是第十二次,凶手刚从一间院子里逃出来,神色可疑,他凭着先前练下的武功成功将凶手拖延了一段时间,可是凶手太狡猾,当时的捕头带着其他捕快快要来到的时候跳进了湖里游走了。

从那天起李现发誓一定要抓住这个凶手不然名字倒着写。

当然最后他的名字没有成功倒着写,他去找了好友张若昀。

“凭什么要我假扮成一个姑娘啊,你直接找个姑娘来配合你们不就行了?”张若昀听到他的求助后,眼睛睁大瞪着他。

这不你长得秀气也还挺像个姑娘的么…

李现没敢把这句说出来,不然张若昀肯定把手里的书全砸在他身上。

“那我不是不认识其他个姑娘最多就认识你嘛。”

这不是变相地嘲笑我长得像个姑娘?

张若昀瞪着李现的眼睛更大了,他真想把手里的书全砸在这人身上。

“可是你找我也不合适啊,这淮皋镇也没有像我长得这么高的姑娘啊,你去找炮哥啦…”

“哎呀我们会安排好的啦你配合一下我们就行了。”

“…………”

莫名中枪的焦俊艳:??!【摊手】


最终张若昀还是答应了这无理的请求,当他静静地坐在一间屋子里的时候,身上的这套衣裳让他有些崩溃。

“为什么这套衣服从里衣到外襟都是粉红色的?!还有李现你立刻把插在我发间的那朵桃花拿下来!”他咬牙切齿道。

“粉红色多好看啊那桃花就别摘了…哎哎哎你别踢我啊多不淑女啊注意一下嘛人家焦大夫给你弄好的发型都要乱掉了…”

“滚。”看着这话唠就糟心,张若昀挥一挥衣袖赶他出去。

“好好好我出去但是有情况了你就拉一下这条红绳我们就藏在周围的,你不会武功不要跟他硬碰硬会受伤的…”“好了我知道了你出去啦吵死了我要看书了。”张若昀不耐烦地打断了李现的话,后者只好一脸哭唧唧(?)地溜了出去。


看了一眼张若昀所处的房间,明明灭灭的烛光显得有些幽暗,焦俊艳和李现坐在不远处的一个树上小声地聊着天打发时间。

“你说你明明还认识我干嘛让张若昀扮成女子去引出这个凶手啊。”焦俊艳叼着根狗尾巴草,轻盈地躺在一根较粗的树枝上问旁边的人。

“你穿女装又没什么好稀奇的可是张若昀就不同了,难道你不好奇他穿女装的样子吗?”李现笑了一声。

“嗯…有道理。”焦神医回忆了一下刚刚给张若昀上妆的情景,认同地点了点头,“还别说,张若昀要是换上女装再抹点胭脂,的确挺像个黄花闺女的。”

“重点是他的胸比你的还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李现补了一刀,笑得褶子都起来了。

“滚你丫的。”焦俊艳翻了一个白眼,一脚踹在他的屁股上。

“哟姑奶奶啊您可悠着点啊别把我踹下去了,我说的可是实话哦。”

“你是想等我明天回医馆拿我的银针给你来一下是不啊?”谁知道为什么张若昀一个大老爷们的胸长得比她一个女人的还大啊。

焦大夫心里苦,可她打死也不说。

“嘘…好像有情况。”李现压低了声音,焦俊艳也坐了起来看向张若昀的房间。

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出现在视线范围内,穿着一身夜行服,正趴在张若昀所处的房间的窗外,拿着一根疑似竹管的东西扎破窗纸,向里面吹气。

“他在下迷药,我们过去盯着。”李现向其他捕快交换了一个眼神后飞身一跃落到地上,焦俊艳随后。


虽然没有武功,但张若昀还是听到了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所以被下迷药的时候他摒住呼吸假装被迷晕的样子躺倒在床上。

凶手推开了门,扬手一挥,点燃的蜡烛尽数熄灭,然后向张若昀靠近。

张若昀的右手悄悄摸上了藏在被子下的鞭子,那是李现塞给他防身的,现在终于可以派上了用场。

再近一点点。

一。

二。

三。

站起,鞭子挥向凶手,后者反应过来,一把抓住鞭子欲把鞭子抢下,张若昀没有反应过来,被一股力气拽了过去,他稳住身形,把鞭子抢回,朝凶手的脚甩了过去。

这时凶手不见了踪影,张若昀心里咯噔一响,不好了,他立刻往门的方向冲过去,却被一个人扯住衣角拉了过去,他刚想挥鞭子,才发现鞭子对于近身没有效果,然后就被反擒住了。

“放开我!”他哑着声音吼道。

“还是只小野猫呢,放心我会让你死得舒服的~”凶手粗糙的手摸上他的脸,他别过脸强忍着恶心的感觉。

凶手也不恼,拧了一下张若昀的手腕,后者吃痛抓着鞭子的手松开了,凶手抢下鞭子把他的双手绑了起来,张若昀拼命挣扎,心里暗骂李现这家伙怎么还不过来。

等到张若昀被摔在床上扯开了一层外衣后李现才一下踢开了门踏着圣光(划掉)冲了进来,后面跟着其他捕快,最后是焦俊艳。

夜色中视线不是很清晰,但李现还是看到了张若昀侧卧在床上楚楚可怜(划掉)瞪着他的眼神,心中一股怒火涌上,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他便冲上去抓着凶手的领子就上手揍了过去。

“你个王八羔子的你碰他哪儿了碰他哪儿了!信不信我剁了你的手!”李现大吼了一声其他捕快终于反应过来上前拦着他准备挥起拳头的手。

后来房间重新点起灯的时候焦俊艳看到了李现一脸怒气的表情,如果不是还有人在场她简直都要鼓掌呐喊“现哥你帅爆了!”。

李现这二缺吼完之后爽了,一个甩手把凶手扔给了衙门的其他兄弟就上前去给张若昀松绑。

张若昀也是被那一嗓子唬得一愣一愣的,他乖乖地坐着任由李现给他解开了鞭子,因为凶手下手没分寸绑得太紧,白皙的手腕处勒出一圈红印。

“痛不痛?”李现心疼地覆上那圈红印问道。

原本想撒泼打滚大闹痛死了的张若昀看了看他一双无辜的大眼睛,心里一动,摇摇头,“不是很痛。”他抿一抿唇,可还是透出了一丝笑意。

焦俊艳想怒刷一遍存在感,你俩之间的酸臭味熏死人了!!

“走了回家啦都这么晚了不睡觉啊!”

然后她收到了来自两个二缺看智障的眼神。

李现松开了手,拿起了掉在地上的粉色绣鞋,后者把散落的外衣重新穿好,不自然地揉了揉手腕,脸颊莫名浮现出一抹红晕。

“先穿上鞋子,我们送你回去。”李现单膝跪在地上,示意张若昀抬起脚,张若昀照做了,他抓着后者的脚,套上了鞋子。

蹲在门口画圈圈的某神医表示没眼看【手黄再。


“你对张若昀还真是跟对别人的态度完全不一样呢。”看着李现再三确定张若昀已经进去了之后放松的样子,焦俊艳还是没忍住吐槽了一句。

“说什么呢炮哥我对你们不都是一样的吗。”看着焦俊艳打趣的眼神看着自己,李现习惯性摆摆手,露出一个无奈的笑。

“少骗我了,你看见张若昀的衣服被弄乱的时候看那凶手的眼神跟要吃人似的。”

“那他作为我的好兄弟被人这么对待我当然生气啦。”李现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你说谎的时候就会摸一下自己的鼻子,而且真是好兄弟的话,那如果今天坐在房间里的人是我你能像刚刚那样着急吗?”神医一脸恨铁不成钢。

“这不同的他又不会武功…”

微笑。

“……好吧我就是喜欢他啦。”

焦俊艳的内心有了一种自家的猪终于承认会拱白菜的感觉。

从那天晚上开始第二天李现跟张若昀表了白并且被拒绝后开启了死缠烂打的模式,甚至再后来升职当上了捕头之后张若昀要风刮风要雨下雨要星星摘星星。

每天花式吃狗粮的焦大夫才真正地感受到这个淮皋衙门真的药丸【摊手】

至于李捕头到底追没追到张老板?

躺在李现怀里的张若昀表示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

小剧场:

张若昀:“我只是假扮一下女人你干嘛还要给我穿肚兜?!”

李现:“你胸大嘛。”

张若昀:“松开你的手,滚出去。”围笑。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