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_深蓝未眠

【现昀】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老张结婚梗#

#独角戏##李现个人视角#

#半现实##小短篇#

#小学生文笔#

手机抖了一下。

一条短信。

五个字。

“我要结婚了。”

看到这条短信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他拍摄的电视剧刚刚杀青。

剧组举办庆功宴,大家都挺开心的,他也喝多了几杯,醉醺醺的被抬回了酒店。

简短的五个字让宿醉后迷迷糊糊的大脑一下子清醒了。

他呆坐在床上半天,不知道在想什么。

然后又解开锁屏,在屏幕上敲了两个字。

“祝福。”

“你能来当我的伴郎吗?”

他只想躲得远远的。

可他的一句话又让他踏上了回北京的飞机。

“好啊。”“好哥们的婚礼我一定要来呢。”

下飞机的时候。

是他来接的他。

北京下了一场大雪。

他的肩膀上也落了一层薄薄的雪。

他帮他拨开了肩膀上的雪。

他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好久不见。”

“对啊好久不见了,你都要结婚了。”他嘴角上扬,打趣他。

心里却像被灌了一堆咖啡一样。

“你就是李现吧,我是老张的未婚妻,我叫xx。”他的未婚妻从他的背后冒了出来,向他伸出戴着手套的手。

他象征性地握了一下,露出了得体的微笑,“你好。”

小姑娘长得挺可爱的,有一头乌黑的长发,他记得他说过他喜欢长头发的女孩子。

隔天他开车去了婚纱店。

小姑娘带着伴娘去选婚纱了,剩下他们两个人独处大眼瞪小眼。

“你喜欢白色,那就这套白色的西装吧?”他在给他选伴郎的西装,回过头,征求他的意见。

看见他转过头在看着他,他移开了视线,不知在想什么,“嗯。”

婚礼开始了。

新娘挺漂亮的。

站在他身旁,十分般配,金童玉女。

他坐在下面的观众席。

看着他挺直的后背。

牧师说话了。

“我命令你们在主的面前,坦白任何阻碍你们结合的理由。要记住任何人的结合如果不符合上帝的话语,他们的婚姻是无效的。”

“新郎,你愿意娶新娘为妻吗?”

不愿意。

他在心里大喊了一句。

“我愿意。”恍惚间他听到了他的声音。

“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是的,我愿意。”

神父转向新娘。

神父:“新娘,你愿意嫁给新郎吗?”

新娘:“我愿意。”

神父:“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

新娘:“是的,我愿意。”

旁边的观众在起哄,让新郎新娘亲一个。

他看见了他难得腼腆地笑了一下,轻轻牵起新娘的手,嘴唇噘起,凑了过去,贴在新娘的唇上。

他闭上眼睛,忍不住笑了。

教过他多少次,亲嘴的时候嘴巴不要撅起。

他总是不会改。

不过没关系。

以后会有他老婆来教他的。

………………

他睁开了眼睛。

周遭是熟悉的环境。

他正睡在他的房间里。

刚刚的一切只是他做的一场梦。

冗长的梦。

抬手擦掉额头上冒出的汗。

墙上的挂钟滴答滴答地响着。

凌晨三点五十分。

睡意没了,他拿起手机打算看一下微博。

有一条未读短信。

五个字。

“我要结婚了。”
















#以下是he部分#

#梦的内容不变#

他猛地睁开眼睛坐了起来。

也惊醒了怀里的人。

“怎么了?”张若昀软软的声音从被窝里传出。

“没事,就是做噩梦了。”他安抚怀里的人。

张若昀也坐了起来,头靠在他的胸前,倾听着他的心跳声。

“做什么梦了。”

他把被子拉上了一点盖住了他俩的身体,苦笑道,“…我梦见你跟一个女的结了婚,还请我去当你们的伴郎。”

感受到他的情绪变化的张若昀吃吃地笑了一声,“李现。”

“嗯?”他低下头。

他的左脸被留下了一个吻。

“梦都是假的。”

然后快速缩回到温暖的被窝里。

他像定住了一样半天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

然后钻进被窝里给那个亲他的坏宝宝留下了专属他的印记。

去他的噩梦,反正现在他在他身边就足矣。

【完】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