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_深蓝未眠

【昊健】小红帽

打响我的傻白甜童话系列第一炮【手动叉个腰,预个告,心心念念的女装大佬昀和傻柴王子估计可能也许或者没多久之后会上线(吧)【手动一个善意的微笑☺

°冬天敲门而至的你:



*身披红色斗篷的切开黑丧萌白团子×表面上披着狼皮实则乖顺的小奶狗


*傻白甜、ooc预警



从前有一个漂亮的小男孩,长得白面团子似的很可爱,嘴巴甜甜的见到谁都会打招呼,人人见了都喜欢他。


一次,外婆送给他一顶用丝绒做的小红帽,帽子戴在他的头上正好合适。从此,他再也不愿意戴任何别的帽子,于是大家便叫他“小红帽”。


在一个下雪日,妈妈对小红帽说:“来,小红帽,这里有一块蛋糕和一瓶葡萄酒,快给外婆送去,外婆生病了,身子很虚弱,吃了这些就会好一些的。趁着现在天还没有热,赶紧动身吧。在路上要好好走,不要跑,也不要离开大路,否则你会摔跤的,那样外婆就什么也吃不上了。到外婆家的时候,别忘了说‘早上好’,也不要一进屋就东瞧西瞅。”


“我会小心的。”小红帽对妈妈说,并且还和妈妈拉手作保证。



外婆住在村子外面的森林里,离小红帽家有很长一段路,外面正飘着小雪,小红帽戴着帽子,披上外婆后来为他做的一件红色斗篷便出门了。


他刚走进森林就碰到了一条棕色的小狼,妈妈告诉过小红帽狼是会吃人的坏家伙,所以他有些紧张地握紧了手,警惕地看着狼。


“你就是小红帽?”小狼先开口了,趴在一块大石头上懒洋洋的,圆溜溜的眼睛在打量着小红帽。


“对啊。”小红帽不动声色地向后退,小狼看起来似乎没有恶意,如果他发现小狼有什么异常了,就准备撒腿跑掉。


“我小时候听我妈给我讲的故事都说小红帽是女孩子啊,怎么是个男孩子啊……”小狼有些嫌弃地嘟囔道。


“谁说小红帽就不能是男的了,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小红帽摘下帽子,露出一张白净的脸,因生气而鼓着的脸有些粉粉的。


虽然不是可爱的小姑娘,但面前的人看起来也挺可爱的嘛。


隐藏在毛皮下的脸有些发烫,小狼摆摆手转移话题,“好啦好啦我知道小红帽也有男的好了吧,那你这么早是要去哪里呀?”


小红帽又把帽子戴上,“我要到我外婆家去。”


“你那斗篷下面有什么呀?”


“蛋糕和葡萄酒。昨天我们家烤了一些蛋糕,可怜的外婆生了病,要吃一些好东西才能恢复过来。”


“你外婆住在哪里呀,小红帽?”


“进了林子还有一段路呢。她的房子就在三棵大橡树下,低处围着核桃树篱笆。你一定知道的。”小红帽说。


“那你一个人不怕有危险吗?”


“最大的危险不就站在我面前吗?”小红帽反问它。


“……”



大人不记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的小狼假装没有听懂小孩子的“童言无忌”,打算跟着小红帽一起去外婆家。


“你说你一个人也不安全,这篇森林我比你熟悉,还是我带你去吧。”


小红帽狐疑地看了一眼小狼,看起来小狼并没有想伤害他的想法,咬了咬下唇,不情愿地点点头。


小狼陪着小红帽走了一会儿,然后指着路边的花说:“你看这周围的花开得这么鲜艳,要不要摘一些去给你外婆呢,如果她看到美丽的花朵,说不定心情好起来,身体也会好得快呀。”


小红帽抬起头来,看到阳光透过枝丫在覆盖一层薄薄的雪的叶子上撒下一片斑驳,美丽的鲜花在四周开放,便想:“也许我该摘一把鲜花给奶奶,让她高兴高兴。现在天色还早,我不会去迟的。”由于放松了警惕,他忘了妈妈的交代,离开大路,走进林子去采花。他每采下一朵花,总觉得前面还有更美丽的花朵,便又向前走去,结果一直走到了林子深处。



“哎,小红帽,你的真名也是叫小红帽吗?”小狼蹲在一旁看着他在摘花,突然问道。


“只是因为我经常戴着这顶红帽子,村子里的人才叫我小红帽的,其实我的真名叫董子健,小名叫咚咚。”小红帽白白的肉肉的小手捻下一朵小花放在鼻子前嗅一嗅,然后放进篮子里。


“哦~那我就叫你小董吧。”


“随你,那你叫什么啊,我总不能老是叫你小狼吧。”小红帽拍拍斗篷上沾到的土继续向前走。


“啊我叫昊然。”小狼尾巴摇摇跟在小红帽身边也继续向更深处走去。


这时离他们不远处,有条大灰狼从一颗大树后探出个头,看着前面一番其乐融融的情景,大灰狼在心里盘算着:“这小家伙看起来细皮嫩肉的,味道肯定比那老太婆要好。我要讲究一下策略,让她俩都逃不出我的手心。”


至于小红帽旁边跟着的小狼嘛,大灰狼相信作为一只同样食肉的兽类,肯定不是什么麻烦来的。


只是它不知道,这是森林里少有的吃素的棕狼。



趁着小红帽还在摘花,大灰狼抄近路跑到了外婆家,敲了敲门。


“是谁呀?”


“我是小红帽。”大灰狼捏着嗓子回答,“我给你送蛋糕和葡萄酒来了,快开门哪。”


“你拉一下门栓就行了,”外婆大声说,“我身上没有力气,起不来。”


大灰狼刚拉起门栓,那门就开了。它二话没说,就冲到外婆的床前,把外婆吞进了肚子。然后穿上外婆的衣服,戴上她的帽子,躺在床上,还拉上了帘子。


小红帽的篮子装满了花,采了太多都拿不了了,他想起了还在家里等着他去送食物的外婆,重新上路走去外婆家。


看到外婆家的栅栏敞开着,屋门半掩,地上还有几个奇怪的脚印,他转过身看了看小狼,小声说道:“昊然,你抬起一下脚。”


小狼照做了,小红帽对比了前面的脚印,确定是狼的脚印。


“小董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不对路?”小狼突然问他。


“?”


“我闻到了这里有另外一只狼的气味。”


小红帽心下了然,“我不知道我外婆是不是被吃掉了,所以我先进去分散它的注意力,你就溜到后面,那里还有一个没什么人知道的小门,时机到了你就敲晕它。”


小狼点点头,伏低身子放轻脚步悄悄溜去后门。


小红帽站在原地深呼吸给自己打打气,然后拎着篮子走进去,他大声喊了一声外婆我来了,收到了大灰狼压低声音应了一句。


他把篮子放在桌上,走到床前拉开帘子,只见大灰狼躺在床上,帽子拉得低低的,把脸都遮住了。


“哎,外婆,”他有些紧张,“你的耳朵怎么这样大呀?”


“为了更好地听你说话呀,乖乖。”


“可是外婆,你的眼睛怎么这样大呀?”小红帽又问。


“为了更清楚地看你呀,乖乖。”


“外婆,你的手怎么这样大呀?”


“可以更好地抱着你呀。”


“外婆,你的嘴巴怎么大得很吓人呀?”


“可以一口把你吃掉呀!”


狼刚把话说完,就从床上跳起来,准备要抓着小红帽吞进肚子里,小红帽闭上了眼睛。


砰的一声,小红帽睁开眼,看见小狼从后面给了大灰狼一记闷棍,大灰狼翻了个白眼,倒在地上。


“你还好吗小董?”小狼毛茸茸的耳朵动了动,头凑过去一副邀功的样子。


“我没事。”小红帽看着小狼的样子很像家里养着的大黄狗,没忍住揉了揉狼头。



这时,一个猎人从外面经过,看见栅栏开着,心里疑惑:“这老太太家的门怎么开着,不会是进贼了吧?”


猎人进了屋,看见小红帽和小狼正蹲在地上商量着如何把外婆救出来,听到声响,一人一狼回过头看着他。


“你好,我是猎人王俊凯,请问你们是?”


“我是这屋主人的外孙,我叫董子健,它是我的好朋友叫昊然,”小红帽指了指小狼,又指了指躺在地上昏迷的大灰狼,“我的外婆被这只大灰狼吞掉了,我们在商量着救我外婆出来。”


猎人这才看到被挡住的大灰狼。


“原来是这个大坏蛋,我找了它很久了,没想到可以在这里找到它!”他准备要开枪打死大灰狼,但是想到大灰狼肚子里的外婆也许还活着,他四周围观察了一番,看到橱柜上有一把剪刀,走过去操起剪刀。


小红帽和小狼让开给猎人过去,猎人手起手落把大灰狼的肚子剪了开来,刚剪开一个口子,便看见了外婆的一只手,他又剪开了一点,外婆便钻了出来,但是在狼肚子里待的时间久了,有点喘不过气,小红帽轻轻地拍了拍外婆的后背替她顺顺气,外婆坐在床上一边大口大口深呼吸,一边说道:“里面黑漆漆的,吓死我了。”


小狼到外面搬了些大石头,小红帽和它一起把石头塞进狼的肚子,再用针把肚皮缝起来。


不一会儿狼醒了过来,揉着发疼的后脑勺想要跑,可是石头太重了,它刚站起来就跌倒在地,摔死了。


躲在房子外面的猎人、外婆、小红帽和小狼高兴极了,猎人进去剥下了狼皮,与他们道过别后回家去了。而外婆吃了小红帽带来的蛋糕和葡萄酒后精神好多了。闹腾了这么久之后天色也晚了,外婆叮嘱着小红帽要小心后目送着小狼和小红帽离开了。


经过了这件事之后,小红帽和小狼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



喜欢昊健两个月了,待在圈里潜水偶尔发发图,但知道不能白嫖,偶然在补他俩的综艺时看到4月份咚咚那期天天向上的他穿着红色卫衣软软的特别喜欢,然后去翻了后援团的微博和街拍的图,对红衣咚是越来越喜欢,所以就产生了写一个不同版本的小红帽的念头,其实半个月前就开始写了,但是太懒了拖到今天才写完,没有写出设定的切开黑的咚咚只是有点小机灵,迪迪也没多乖顺而且也不像小绵羊qaq,太傻白甜了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

热度(21)